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熊图片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熊图片

提到熊首先想到的就是力大无穷,体型巨大,而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熊类是灰熊,虽然是肉食性动物,不过平常性情温和,不过易怒,所以千万不要去惹它,一旦惹怒它,那后果不堪设想,它的杀伤力,森林中的树可都是无法阻挡它的步伐,关键是它们的体型硕大动作却一点都不迟缓。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熊类灰熊高2.7米重700公斤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熊类是灰熊,它被列为棕熊的亚种,是继北极熊和科迪亚克棕熊之后,体型最大的熊类,国家2级保护动物。灰熊虽然身体结构跟棕熊相近,但灰熊的身躯则显得更为肥胖、蓬松,且体型较重。一般成年的灰熊约2.5公尺长,450公斤重,较大者甚至可以重达700公斤。

公熊在爬行时肩高约1.3公尺,站立时身高约2.7公尺,母熊则比公熊来得小的多。 灰熊的肩部具有强而有力的肌肉,呈隆起状,爪子相当地长,可达15公分。由于体型庞大,成年的灰熊会尽量避免攀爬树木,尽管如此,它们的行动却出人意外地敏捷,可以每小时50公里高速奔驰。

它们具有极为敏锐的嗅觉,但视觉和听觉跟狗一样普通。体毛的颜色则有许多种,包括带有银色或蓝色光泽的灰色毛,或是带有金色光泽的红色毛。这种光泽是由毛发末端的银色或淡黄色所造成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