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大蓝钻重122.5克拉

世界最大蓝钻重122.5克拉

钻石想必是受到大多数人喜爱的,既漂亮、价值又高的蓝钻更是让人垂涎三尺,世界最大的蓝钻库利蓝之梦,这颗原石重达122.52克拉,被发现于佩特拉钻石集团旗下的库利南钻矿。后来库利南之梦经大师切割工艺,最终化成四颗从7克拉到24.18克拉不等的钻石。

世界最大蓝钻库利南之梦原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最大蓝钻库利南之梦在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出了2500万美元(约1.6亿人民币)的高价 ,这颗原石重达122.52克拉的蓝钻两年前被发现于佩特拉钻石集团旗下的库利南钻矿。库利南之梦经大师切割工艺,最终化成四颗从7克拉到24.18克拉不等的钻石,这颗矩形混合切割的蓝钻目前已成为公开拍卖的宝石里价格最昂贵的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最大浓蓝彩钻库利南之梦于本周四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出了2500万美元(约1.6亿人民币)的高价 ,这颗原石重达122.52克拉的蓝钻两年前被发现于佩特拉钻石集团旗下的库利南钻矿。库利南之梦经大师切割工艺,最终化成四颗从7克拉到24.18克拉不等的钻石,这颗矩形混合切割的蓝钻目前已成为公开拍卖的宝石里价格最昂贵的之一。

库利南钻矿位于南非马加利斯堡山的山麓地带,是世界闻名遐迩的名贵钻石出产地,1905年,世界最大钻石库利南(又称非洲之星)发现于此,后来这块巨大无比的钻石原石中最大的一颗被镶嵌在了英王的权杖之上。库利南钻矿亦是世界惟一的蓝钻重要产出地。

一、奥本海默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颗重达14.62克拉的蓝钻下月将亮相佳士得拍卖行,这是全球获拍卖的最大颗蓝钻,估价3100万英镑(人民币2.87亿)。

蓝色钻石非常罕见,产量仅为全球所有钻石中的0.1%。目前蓝钻的拍卖最高纪录是去年苏富比拍出的蓝月,最终价格为3200万英镑。奥本海默蓝钻有望打破这一纪录。佳士得拍卖行的主要负责人卡迪卡声称:这枚世所罕见的巨大宝石的切割做工和质地十分出色,一定是收藏家追捧的对象。这颗超大蓝钻是以其上一任主人,菲利普-奥本海默爵士的姓氏命名。奥本海默爵士的家族是著名钻石公司戴比尔斯的所有者。

二、蓝色

5月14日,英国佳士得拍卖行拍出世界上最大的无暇艳彩蓝钻。这颗梨形蓝钻被命名为蓝色,重13.22克拉,拍前估价为2100万至2500万美元。

佳士得珠宝部门的国际高级鉴定师吉恩马克鲁纳尔称:这颗钻石完美无瑕,从内到外都绝对纯净。

我们非常确信成交价会达到预测的最高价。过去十年中,只有3颗10克拉级且硬度相当的鲜彩蓝钻被拍卖,3颗都未达到12克拉,而且有瑕疵。鲁纳尔说:这颗钻石可能产于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现称库里南矿场。他称:有色钻石的市场门槛设置得非常高,因为它们实在太稀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