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闻界最大的奖项

新闻界最大的奖项

我们每天都在接受新闻,随着新闻这一行业的兴起,世界各国也对此设立的奖项,而新闻界最大的奖项就是普利策奖,这个奖项在不断被完善之后,被称为新闻界的诺贝尔奖,可见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有多么大,而约翰肯尼迪是唯一得到该奖项的美国总统。

新闻界最大的奖项,普利策奖

新闻,是一种信息传播的方式,包含文字,影视,广播和互联网都可称为新闻传播的方式,因为新闻这以行业的兴起,上世纪90年代也设立了关于表彰这一行业的奖项,它就是普利策奖,是目前新闻界最大的奖项。

普利策奖也称为普利策新闻奖。 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Joseph Pulitzer)的遗愿设立,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发展成为美国新闻界的一项最高荣誉奖。现在,不断完善的评选制度已使普利策奖成为全球性的一个奖项,被称为新闻界的诺贝尔奖。 约翰肯尼迪是唯一获得这个奖项的美国总统。

普利策奖包括新闻奖和艺术奖两大类,其中新闻奖主要有:公共服务奖、报道奖、社论奖、漫画奖、批评评论奖、通讯奖、特写奖、新闻摄影奖等;文学艺术奖有小说奖、戏剧奖、诗歌奖、美国历史作品奖、自传或传记奖和非小说作品奖;音乐作曲奖1项。另外,还颁发2项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