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有史以来最大的刽子手

有史以来最大的刽子手

虽然说希特勒是纳粹首领,但是说到真正的刽子手,其实是海因里希希姆莱,他是历史中犹太人大屠杀真正的始作俑者,甚至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刽子手。但是很多人都以为是希特勒,甚至还在疑问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希姆莱虽然看似对希特勒很忠诚,但是最后依旧背叛了希特勒。

一、有史以来最大的刽子手希姆莱

海因里希鲁伊特伯德希姆莱是纳粹德国的一名法西斯战犯,可以说是纳粹党的第二首领,但是他所做的一切,甚至比首领希特勒更为残忍血腥。希姆莱是对欧洲600万犹太人、同性恋者、共产党人和20万至50万罗姆人的大屠杀以及德国队苏联的东方总计划的倡导者和鼓动者。

希姆莱1925年加入纳粹党,参加过比旧馆政变,1927年成为纳粹党冲锋队全国领袖,1934年后成为德国秘密警察组织(盖世太保)首脑,将冲锋队发展为控制着整个纳粹帝国最庞大的组织党卫军。而正是希姆莱属下的集中营,屠杀了大约600万的犹太人,在德国《明镜》周刊中,对希姆莱的评价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刽子手,比美军造成的美莱村惨案不知道严重多少。

1941年底,希特勒做出对犹太人问题实施最后解决(即灭绝犹太人)的决定。1942年1月举行万湖会议,最终由希姆莱实施最后解决计划。为了彻底解决犹太人,希姆莱在1942年指挥建立了许多集中营,著名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就是其中一个,然而在屠杀犹太人之后,希姆莱还宣称这是我们的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光荣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