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高的塔是哪一座

最高的塔是哪一座

不知道多少人的记忆,还停留在埃菲尔铁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塔上。我记得,有一段时间埃菲尔铁塔非常火,衣服、饰品、卡片到处都有它的身影。埃菲尔铁塔曾经确实是世界上最高的塔,但经过几年的发展,最高塔早已换了几代了。现在的最高塔是迪拜的哈利法塔,有828米。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塔哈利法塔,高828米

现在,世界上最高的塔是迪拜的哈利法塔,高达828米,楼层总数162层。为了修建哈利法塔,把混凝土垂直泵上运到606米的地方,一共调用了大约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由此可知,高楼的修建是非常不容易的。

2004年9月迪拜才开始建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塔,到了2010年1月,就宣布这个塔正式建成。也就是说,这个哈利法塔从开始建,到建成,只花了不到六年的时间。可想而知,对于这个塔的建成,迪拜人的心情是有多么的急切。

耗巨资打造最高塔

大家对于迪拜的印象,就是黄金遍地,确实,迪拜非常有钱。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塔,就在迪拜,所以这个塔也被称为迪拜塔。迪拜塔也就是哈利法塔,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中心、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据说,这个塔造价15亿美元,也是说换成人民币有将近100亿。这还是保守估计的,真实造价多少,就只有参与造塔的人知道了。

建造哈利法塔的目的

打造世界第一高楼的目的之一,就是使迪拜及国家提升国际知名度。据说,迪拜的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想要用轰动的要素使迪拜登上地图。

休想超越本塔

据说,美国曾经想打造一座世界上最高的塔,超过哈利法塔。阿联酋酋长表示:迪拜塔上有一根针,能往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