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NBA史上第一位亚裔球员三阪亘

NBA史上第一位亚裔球员三阪亘

虽然NBA主要是欧美人,但如今也存在不少亚洲人,但NBA史上第一位亚裔球员是三阪亘,他登陆NBA的时间比王治郅还要早半个多世纪,虽然现在很多球迷不认识他,但是每个亚裔NBA球员,对其都非常尊敬。虽然当年的表现似乎并不佳,但实际上只是NBA球队太黑暗。

三阪亘爆NBA黑料

三阪亘1923年12月21日出生在美国犹他州,但本身是一位日本裔美国人,这一点也许很普通,但是有一点并不普通,那就是NBA史上第一位亚裔球员,登陆NBA的时间比王治郅还要早半个世纪,虽然仅仅打了3场比赛,但是三阪亘却发现NBA球队里面实在太黑暗。

三阪亘组织后卫,身高仅仅只有1.7米,但是在1947年NBA选秀上,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在1947至1948赛季中,在尼克斯队打了三场比赛得到7分,随后就被球队裁掉,但是在1999年,三阪亘成功入选犹他体育名人堂,而三阪亘也曝出曾经在尼克斯遇到过的黑暗时期。

三阪亘表示,被裁掉没有任何异议,但是最难以容忍的是,老球员欺负新秀的传统。当时球队里面很多纽约本地人,那些老球员想巩固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就看似好心的教如何防某个对手,然而往往却让人吃大亏。比如一次比赛,三阪亘负责防守对方的明星后卫,几个队友告诉他不会向右运球,结果在比赛的时候,向右运球跑得比兔子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