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延展性最好的金属 黄金

延展性最好的金属 黄金

金属延展性是物质的物理性质之一,延展性的强度能够研究出物质适合制作成什么样的物品,而世界上延展性最好的金属,并不是铂,而是我们最熟知的黄金。黄金作为贵金属,被很多人收藏,但其实它还有很多优良特性,在很多工艺上也都有黄金制品的出现。

世界上延展性最好的金属,黄金

黄金作为世界市场通用货币,很多优良特性都被忽视掉了,特别是那无可比拟的延展性,虽然很多人天天接触黄金,但是对黄金一点都不了解。它其实被应用到工业和尖端科学技术当中,被认为是世界上延展性最好的金属。

黄金是化学符号为Au的金。金是世界上金属中最稀有、最珍贵的金属之一。黄金是人类发现和利用较早的金属,由于它稀少、特殊和珍贵,自古以来被视为五金之首,有金属之王的称号。

国际上一般黄金都是以盎司为单位,中国古代是以两作为黄金单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金属。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