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西湖三潭印月的来历

西湖三潭印月的来历

三潭印月是杭州西湖的著名景点,而关于三潭印月的来历,这样说到在湖的中间有三座小石塔,相传在古代,每到中秋夜,人们就会在三座石塔的石洞里点上蜡烛再糊上纸,在蜡烛微弱的光照下,映着天上的圆月,湖面上就会出现多个月亮,这就是著名的西湖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月照塔,塔映月)

三潭印月岛是西湖三个岛中最大的一个,面积达6万平方米。在岛的南湖上有三座石塔,塔高2.5米,露出水面2米,由基座、圆形塔身、宝盖、六边小亭以及葫芦顶组成,塔身球形中空,周身开有五个小圆孔,孔边饰浮雕花纹。石塔最初为宋代苏轼所建的界塔,明代重建,演变为景观塔。

西湖里有三座长得像宝葫芦的石塔,伸出波光粼粼的水面。每当中秋之夜来临,明月当空,人们就会在三座石塔的圆洞里点上灯烛,然后把洞口用薄纸糊上,之后水里就会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绮丽,这就是西湖著名的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可以看到33个月亮

因每塔有5个小圆孔,若在每个小孔中点上灯烛,洞口蒙一层薄纸,共得15个月亮,湖中倒影15个,再加上天空一轮皓月和倒映在湖面的一轮圆月,可看到32个月亮,若是加上心中之月,总共是33个月亮。

点击下一页,查看关于三潭印月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