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嘴巴最大的鸟 嘴巴占身体一半

嘴巴最大的鸟 嘴巴占身体一半

鸟一般都是小巧的,而嘴巴更小,毕竟要和身体匹配,但是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鸟,完全就是畸形的存在。鵎鵼就拥有超级大的嘴巴,几乎占去身体长度的一半,然而鵎鵼的嘴巴再大,身体的重量依旧很轻,主要是因为它的嘴巴构造很特别。

鵎鵼的嘴巴占身体一半

巨嘴鸟科又叫鵎鵼,属于中型攀禽,看起来像是犀鸟,但是嘴巴极其大。鵎鵼最大体长50-70厘米,而最长则占去15-25厘米,宽5-9厘米,几乎相当于体长的一半,成为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鸟。

虽然鵎鵼的嘴巴很大,但是非常漂亮,上半部黄色,略呈淡绿色,下半部呈蔚蓝色,喙尖点缀着一点殷红。它的体色十分鲜艳,再配上眼睛四周一圈天蓝的羽毛,橙黄色的胸脯,漆黑的背部,组成了一幅协调而又多彩的绝美图画。

鵎鵼的嘴尽管很大,但是重量还不足30克。巨嘴鸟的嘴骨构造很特别,它不是一个致密的实体,外面是一层簿壳,中间贯穿着极细纤维,多孔的海绵状组织,充满空气,因此,它丝毫感觉不到沉重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