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顶级的美味朴实无华

世界上最顶级的美味朴实无华

出门在外的游子,虽说是尝遍了山珍海味,但没有谁不怀恋妈妈做的饭菜,是最熟悉不过的味道了。俗话说:好吃不过家常,山珍海味千般好,不及家常日日鲜。虽然没有华丽高档的原材料,但却能让我们感到暖心,因为那是妈妈的味道,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美味。

一、番茄炒蛋

若问中国什么菜不仅家家会做,而且人人爱吃,甚至在全世界吸粉无数,恐怕非番茄炒蛋莫属了。鲜艳的色彩,鲜美的味道,柔软的口感,就连再挑食的孩子也无法抗拒。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那是属于家的味道。

二、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一道不败的经典家常菜,无论什么时候上桌都能一致得到家人的喜欢。酸辣有内涵而不只是浮于表面,土豆丝根根分明脆而不生,这都是衡量一盘酸辣土豆丝是否达到五星标准的重要因素。这道菜虽然食材简单,成本极低,但却酸辣开胃、下饭绝佳,在全国拥趸无数。

三、红烧肉

如果要找一种食物来代表中餐的话,红烧肉大概可以排到很靠前的位置。从南到北,川湘苏浙,八大菜系中处处可以寻觅到它的踪迹;上至达官显贵,下至普通百姓,没人可逃得过它的诱惑。红烧肉,挑肉最关键。肉要五花肉,夹精夹肥近十层,也叫夹心肉;品质差一点的,只有夹四五层,也勉强可以了。肉切成麻将牌大小正方形的块,加酒、醋、酱油和糖等调味作料烹制,色泽红亮、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浓而不咸,堪称中华美食中的一道口若悬河之荤。

四、拍黄瓜

拍黄瓜是再普通不过的凉拌菜,把湛清碧绿多汁的黄瓜用刀拍散,掰成小段调进蒜泥,调一点香油在里面。清脆翠绿,酸辣开胃,清爽可口,一口就神清气爽,夏日必备菜。

五、红烧鲫鱼

鲫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用鱼,而烹饪方法也不外乎熬汤或者红烧。鲫鱼肉质非常细嫩,肉味鲜美,经过红烧之后色泽红亮,浓浓的酱汁包裹在鱼身表面,滋味浓香馥郁,配合鱼肉的嫩滑、鲜美,真可谓相得益彰,是一道让人根本停不下来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