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盘点全球十大怪味植物

盘点全球十大怪味植物

说起植物的味道,大家基本是会觉得是没有什么特殊味道的,可能有的植物会是香的,但很少碰到说某种植物是臭的,并且奇臭无比。另外对于花儿来说,它的最基本的特点就是有香味,那你们听说过味道如牛粪般臭的花儿吗?可能大家不信,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

一、大王花

这种稀有的肉红色花卉产于东南亚的加里曼丹岛和苏门答腊岛。寄生在热带雨林中的藤本植物根部。它非常巨大,直径达到3英尺(约0.9米)。从蓓蕾长到开花需要数月,但数天后便凋谢。它属于大花草属里的一种,完全由苍蝇授粉,当然也属于全球怪味植物一员,气味真的难闻......

二、巨魔芋

巨魔芋就是尸臭魔芋,因为它有类似死去动物尸体的尸臭味而得名,被称为世界上最臭的花。在巨魔芋十年的寿命中,最多只开两三次花,而且花期时间相当短,长出果实后就会迅速枯萎,目前巨魔芋的数量已经所存稀少。......

三、大豹皮花

这种产于非洲的肉质植物多毛而呈星型。这种植物呈吸引人的黄色,还拥有红色的叶脉,闻起来像腐肉的味道,因此,大豹皮花被列为全球十大怪味植物。这些和其他属于萝摩科豹皮花属的植物,被全球各地当作室内盆栽植物栽种。

四、臭味百合

伏都百合,也被称为臭味百合,列为全球怪味植物。臭味百合原产于希腊及其周边地区。花瓣呈暗紫色,闻起来像肉味。在北美洲,人们将其当作观赏植物来培养。

五、番木瓜

这些小型的林下叶层树木原产于北美洲东部。它的果实有着芒果的材质、香蕉的气味,之所以把它列为全球十大怪味植物之一,你想象香蕉放馊的味道。因为番木瓜并不能被很好的运送和存储,因此一般不在商店里贩卖。它们由苍蝇和甲壳虫授粉,花朵下垂而呈紫红色,就像一块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