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动物

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动物

在大自然中与人类共存的还有很多种类的动物,它们有的乖巧可爱,有的凶悍无比,有的长相美丽,但有的却面目狰狞,今天给大家讲一讲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动物,排名第一的竟然是夏天常伴我们左右的蚊子,它又为何能据榜首呢?来一探究竟吧!除了蚊子还有哪些?

一、蚊子

分布区域:全球

蚊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然而它就是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动物中危害性最大的一个。它能在吸血的同时可以给人类带来近80种疾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疟疾、黄热病、丝虫病、塞卡病毒病、基孔肯雅热等疾病的爆发都和它有关。因为蚊子而死亡的人类每年可高达72.5万人,可以说是杀死人类最多的动物。

二、漏斗形蜘蛛

分布区域:澳大利亚

漏斗形蜘蛛是澳大利亚一种毒性极强的大蜘蛛,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蜘蛛之一。它生活在澳大利亚悉尼市近郊,被它咬伤15分钟之内就会死亡,这种蜘蛛还有很强的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扰就会抬起后腿并不断咬受害者。如果你在澳大利亚,上厕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马桶是毒蜘蛛最喜欢待得地方。

三、黑曼巴蛇

分布区域:非洲

黑曼巴蛇是第二大的陆生毒蛇类,体型在曼巴蛇中最大,还是攻击速度最快的蛇,占据奈吉尔马文南非十大致命毒蛇名单上的第一名,被黑曼巴蛇咬伤后通常一个小时之内就会死亡,但它会尽量避免和人类接触,攻击只会出现在受到打扰并且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所以发现它了以后一定不要惊动尽量远离。

四、澳洲箱形水母

分布区域: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东北沿海水域,经常漂浮在昆士兰海岸浅海水域

澳洲箱形水母有个别名叫海黄蜂,是海洋中的透明杀手,被认为是最致命的水母。它一般生活在澳大利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和海南的海里。这种水母一般只有16英寸长,但它的触须上生长着数千个储存毒液的刺细胞,只要你触碰到它就会自动注射神经毒素,当毒液侵入人的心脏时会破坏机体细胞跳动节奏的一致性,导致人迅速死亡。

五、亚洲眼镜蛇

分布区域:亚洲

亚洲眼镜蛇不是世界上最毒的蛇,然而亚洲眼镜蛇更加危险,它们一旦受到惊吓,会主动发起攻击,每年都有上万人因为为它丧命,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动物之一的它却经常出现在我国贵林等地,一旦被它咬到,毒液会给肌肉组织造成永久性损害,会导致截肢,它也是世界上咬死人最多的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