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

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

喜欢大海的人,相信都会潜水去看珊瑚礁,这是海底非常神奇美妙的物种,而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则是澳大利亚的大堡礁,这里是唯一能够在月球上被观测到的生态系统。大堡礁这里有数不尽的珊瑚种类,繁多的颜色让这里仿佛天堂一般,然而这么美妙的地方,却面临着消失的威胁。

一、在月球上都能看到的大堡礁

大堡礁是澳大利亚最引以为豪的天然景观,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因为它的广阔,也使之成为唯一可以在月球上被观测的到的生态系统,这里更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绚丽多姿的海底吸引无数向往奇妙世界的旅行者,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珊瑚花园围绕着你,湛蓝的海水充满着色彩和生命力。

大堡礁绵延2300公里,从昆士兰海岸的班达伯格一直向北,延伸至澳大利亚最北端的约克角,跨越澳大利亚东北海岸线近三分之二,将近3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大小相当于7千万个足球场或者是一个日本。

拥有400多种珊瑚,占全球珊瑚种类的三分之一,作为拥有大约8000年历史的活体珊瑚层,大堡礁在过去50万年里,不断地在死珊瑚和藻类上发育繁衍,而这里还是各类海洋生物的乐园。

二、大堡礁的标志性生物

有人说,来到大堡礁,如果没有亲眼看到最典型的八种海洋生物,这趟旅程就不算完整。

1、小丑鱼

小丑鱼是大堡礁的标志之一,它们鲜亮统一的外形成为一道醒目的风景。他们通常为了躲避潜在的捕猎者,会躲藏在海葵有毒的触角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