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凶猛的淡水鱼

世界十大最凶猛的淡水鱼

在世界上的各大淡水域中,生存着很多凶猛的淡水鱼类,它们是毫无顾忌的吃食机器,有的甚至能将人从船上拉下水吃掉,太可怕了!其中亚马逊鲇鱼就是其中一种,亚马逊鲇鱼在世界十大最凶猛淡水鱼更是排名的第一的存在,那是相当的凶猛啊!一起看看这些水中怪兽吧!

一、亚马逊鲇鱼

凶猛指数:10分

亚马逊鲇鱼主要身分布在以以赤道为中心的热带地区和亚马逊流域,体长能够长到10英尺,也就是3米多长,目前在吉尼斯垂钓记录中所钓到最大纪录是256磅9盎司,也就是240斤左右,非常之大!它的恐怖之处就在于它的超强咬合力与体力。这类鱼的纺锤形的体形使它有足够快的速度在湍急的河水中洄游,也使得用常规钓具钓它们的人屡屡断线折竿,束手无策。它吃食许多鱼类,因而可用活饵或块状肉饵来钓取。当地人喜欢用放手线钓法。要在它们生活的急流中用轮竿来垂钓,显然,它们是难以征服的。

二、新几内亚鲈鱼

凶猛指数:10分

在新几内亚群岛的第二大岛新不列颠岛南部海滨的钓鱼营地,有这样一句俗话:钓线越粗,断线的声音就越响。新几内亚鲈鱼有两种,一种叫黑鲈,主要生在急流中;另一种叫花斑尾鲈,生活在河流上游。鲈鱼都长着德国猎犬似的利齿,力如蛮牛。

三、大头鱼

凶猛指数:10分

英国钓鱼专家约翰威尔逊声称:没有任何鱼可以同巨大的大头 鱼相提并论。用四五十磅拉力的线同一条中等个头的大头 斗上几个小时之后而它竟没有一点疲倦的迹象,这是常见的事。它的一次冲锋就可以将全部钓线从绕线轮中拉尽,垂钓者要么跳下激流跟着鱼游,要么站在原地等着钓线被鱼拽断后像子弹一样回来。

四、哲罗鲑

凶猛指数:9分

哲罗鲑是极富侵略性的食肉鱼,根据拜兹的同伴汤姆耐特的介绍,他们曾剖开过一条80磅重的哲罗鱼,在其腹内发现4条大马哈鱼,每条都有四五磅重,还有一名研究人员发现一条11磅的死哲罗鲑,它正试图吞下一条和它体重相同的11磅的白斑狗鱼。钓哲罗鱼的人常用模仿冬鼠和旅鼠的拟饵,哲罗鱼特别爱吃徙途中横渡河流的旅鼠。 拜兹说,最好的钓饵是6英寸长的鼠状拟饵。

五、鳄雀鳝

凶猛指数:8分

雀鳝在吞食前喜欢衔着钓饵在水面游,由于PVC细管和大浮漂能随之移动,没有拉力,因而不会引起雀鳝的警觉。雀鳝上钩后会跳出水面,然后是猛拽钓线或是在船边翻滚,我们带着棍子制服它们,但棍子也往往被弄断。雀鳝鱼肉味鲜美,但加工起来不容易,宰杀雀鳝需要一把砍刀,一把剪金属薄片用的平头剪和一把大号的鱼片刀,我们甚至开玩笑说要用链锯来剖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