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大金额索赔

史上最大金额索赔

随着个人隐私和个人权益的重视,如今起诉索赔的官司越来越多,但是一般涉事的金额不会很大,不过你再看看史上最大金额索赔,简直不要太夸张,因为你根本无法想象这到底有多少钱,能够做些什么事情,不过没关系,这里用具体的事情来告诉你,史上最大金额索赔,到底是什么概念。

史上最大金额索赔,2万亿亿亿亿美元

安东普瑞斯玛(Anton Purisma)诉奥邦彭咖啡厅、凯尔朋特健康中心、霍伯肯大学医疗中心、凯马特商店7749、圣路加医院急诊部、纽约市捷运局、纽约市、纽约MTA、拉瓜迪亚机场管理局等,Case No. 1:14 CV 2755 (纽约南区地区法院,4/11/2014)侵犯公民权利,造成人身伤害,基于国家出身的歧视,报复,骚扰,欺诈,谋杀未遂,蓄意造成情绪困扰及串谋诈骗,索赔2000 decillion美元(2,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美元),自我辩护。

虽然这控诉实在无法让人认真对待,但出人意料的是,普瑞斯玛先生的数学似乎没有搞错哪怕他本来还可以更简化一点。根据这个非常有用的大数网页,decillion在美国的用法中意味着1后面跟着33个0 。2000 decillion美元因此可以写成2后面加上36个0 ,正如安东在括号里写的那样。干得漂亮。

不过,一个1后面加36个0是一个undecillion(这有一点儿尴尬,这术语难道不应该用来表示任何一个不是decillion的数吗?)所以他本来可以简单地说索赔2 undecillion 美元,并且每个人(在稍稍研究一番之后)仍然能够明白他要的到底是多少钱。

这都不是事儿,因为这些需求早就超过了世界所有的金钱总额。这种事情早在2008年我们就遇到过当时我们还停留在千万亿级别呢(请参阅卡特里娜飓风受害者起诉请求三千万亿美金的赔偿)。当时,我计算出原告要求被告履行的赔偿裁决,实际上相当于整个美国在未来22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如果以一美分硬币支付(事情就该是这样的嘛),那么只需301堆不过每堆的高度足可以达到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