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强的十大肉食性恐龙

史上最强的十大肉食性恐龙

很多人认为生活在6500万年前的霸王龙是史上最大、最凶猛的陆地肉食性恐龙。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达,我们对亿万年以前的恐龙世界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从巨型食肉恐龙的化石上分析得知霸王龙并不是最强的,大自然是可怕的,竟然孕育出了很多比暴龙更大、更可怕的食肉恐龙。

一、棘龙

棘龙,是一类大型兽脚类肉食龙,其中的亚种埃及棘龙,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食肉恐龙,体长12到20.7米,臀高270至400厘米,体重4到26吨,生存于白垩纪中期的北非,约为11200万年前到9700万年前的阿尔必阶到森诺曼阶早期。目前棘龙属有两个种,埃及棘龙和摩洛哥棘龙。

棘龙的背部有明显的长棘,是由脊椎骨的神经棘延长而成,高度可达1.65米(正模最大的一根),长棘之间推断生前有皮肤连结,形成一个巨大帆状物(然而有极少数科学家却认为这些长棘是由肌肉覆盖着,形成隆肉或是背脊,类似美洲野牛的脊背)。对于这帆状物的功能,功能很可能包含调节体温、储存脂肪能量、散发热量、吸引异性、威胁对手、吸引猎物等。

二、霸王龙

霸王龙,即雷克斯暴龙,属暴龙科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体长约11.5-14.7米。平均臀部高度约4米。最高臀高可达到5.2米左右,头高最高近6米。平均体重约9吨,(生态平均约7.6吨),最重14.85吨,头部长度最大约1.55米。咬合力一般9万牛顿12万牛顿,嘴巴末端最大可达20万牛顿左右,同时也是体型最为粗壮的食肉恐龙。

从身长上看,大部分食肉恐龙都可以超过霸王龙,包括鲨齿龙、蛮龙、魁纣龙、索伦龙,但霸王龙的身体宽度、颈椎宽度、腿长、骨盆大小、肩胛骨大小远远超过马普龙和魁纣龙等几乎所有的异特龙超科恐龙,并有着食肉龙里最大型和最粗壮宽大的头部、颈椎、躯干和后肢,一般身材和体形的食肉龙和兽脚亚目(如角鼻龙、异特龙、斑龙、永川龙等等)仅有霸王龙不到50%的体重,而一些粗壮的食肉龙(如特暴龙、爆诞龙)也只有同体长霸王龙的75%-80%体重。

三、蛮龙

蛮龙也叫野蛮龙、蛮王龙,是著名的斑龙(巨齿龙)的亲戚,属于兽脚亚目斑龙超科里的斑龙科斑龙亚科。蛮龙生活在侏罗纪晚期,是侏罗纪最强和体型最大的兽脚亚目和食肉恐龙之一,还是欧洲发现最大的食肉龙。体长9-14.2米 一般体重7-8.6吨 最大个体达12.2吨。性情残暴,腿长而强壮,奔跑速度够快,体型粗大强壮,牙齿很长且属于半放血半碎骨的牙齿。蛮龙属目前有五个种:谭氏蛮龙、君王蛮龙、格式蛮龙、英格蛮龙。

它是侏罗纪和欧洲体型最大的肉食恐龙。在美国,有异特龙被蛮龙残杀并吃掉的化石证据,尤其更可以体现蛮龙的残暴和凶狠,是侏罗纪名副其实的残酷霸主和蛮横王者。在2014年,中国也有蛮龙的零碎骨骼化石被发现,目前经过研究被认为应是蛮龙属的一个新的种,但暂时还没有被正式命名,但被科学界暂时称为中国蛮龙。由于具有着和霸王龙很相似的外貌身形和与霸王龙一样凶狠残暴的性情以及无可撼动的顶级霸主地位,因此也被称为侏罗纪的霸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