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早进入新一天的国家

全球最早进入新一天的国家

全球一共有24个时区,每个时区见到太阳的事件都是不一样的,而国际上对地球划分出具体时区,按照时区来,全球最早进入新一天的国家是基里巴斯,一个时间非常混乱的岛国,不仅在时间上非常混乱,在社交上同样也是,明明是华裔总统,却坚决与中国大陆断交。

一、基里巴斯是时间最混乱的岛国

基里巴斯共和国是一个太平洋岛国,自西向东,分成吉尔伯特群岛、菲尼克斯群岛和莱恩群岛三大群岛,共有32个环礁及1个珊瑚岛,散布于赤道上3800平方公里的海域,拥有世界最大的海洋保护区。

基里巴斯东西跨度极大,横跨了东西五个时区。基里巴斯从西向东,将吉尔伯特群岛时间定在东12时区,菲尼克斯群岛定在西12时区,莱恩群岛定在西11时区。由于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基里巴斯的日期与时间依然混乱。为此,基里巴斯将菲尼克斯群盗和莱恩群岛的分别改为东13和东14(迫于现实做的创造),令其与位于东12时区的吉尔柏特群岛同属一天。

基里巴斯也成为第一个使用东14时区的国家(图瓦卢和汤加为加强与西部国家的联系,也使用东13),也让国际日期变更线为此拐了个大弯。由于东14时区的实行,让基里巴斯成为世界上最早迎来新一天的国家。当基里巴斯的莱恩群岛敲响元旦钟声进入新年的时候,同经度的夏威夷的12月31号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