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最长的蚯蚓

世界上最大最长的蚯蚓

关于蚯蚓的世界之最你知道哪些?今天下编就来带你看看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巨型蚯蚓。它有多长多大呢?比一般的蛇还要长还要大,自己去想象一下吧,平时我们见到的蚯蚓顶多10-20cm了,但是巨型蚯蚓却是个例外,它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蚯蚓,可不是开完笑的,下面就用数据来说话。

世界上最大最长的蚯蚓(长达2米多)

巨型蚯蚓是目前世界上所发现的最大最长的蚯蚓,曾经有专家在厄瓜多尔附近抓到过一条长达1.5米,重达1.12磅(1斤左右)的超大蚯蚓,这就是巨型蚯蚓了。大小和一条蛇差不多,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据生物学家们称这种蚯蚓最大可以长到2米多长,这条还算是比较小一点的了,所以它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上最大的蚯蚓了。

这种巨型蚯蚓主要是生存在南美洲的森林当中,曾经在澳大利亚地区也有发现过这种蚯蚓的踪迹,它们的平均长度都在1米以上,直径大概为2cm-4cm左右(人的大拇指差不多),重达500-700克左右,寿命在5年以上,最大可以长到2米多长,与普通蛇类的大小相当。

据生物学家研究表明,这种巨型蚯蚓可能在恐龙时期就存在,是蚓螈中的一个亚种,属与两栖动物,脊椎动物。当发现这种蚯蚓的消息传出去之后,有关部门想要将之申请为濒危动物之一,但是由于缺少目击纪录,以及相关的资料,并没有同 意申请。

巨型蚯蚓的品种还是非常多的,比如有澳大利亚巨型蚯蚓、巨型帕卢斯蚯蚓、帕劳斯巨型蚯蚓、厄瓜多尔巨型蚯蚓等等,但是这些品种无一例外的全部证明的这种蚯蚓的庞大,其实也算是一种濒危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