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画坛巨匠

世界十大画坛巨匠

说起世界最著名的画家,相信大家首先会想到达芬奇、梵高、齐白石等等画坛巨匠,他们的作品备受赞扬,是人类艺术的瑰宝,通过这些作品我们获得精神享受和审美愉悦,大家知道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画家吗?世界十大画坛巨匠都有谁?一起去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一、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1475年3月6日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斯柏里斯镇,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他一生追求艺术的完美,坚持自己的艺术思路,与拉斐尔和达芬奇并称为文艺复兴后三杰。他的雕刻作品大卫像举世闻名,最著名的绘画作品是梵蒂冈西斯廷礼拜堂的《创世纪》天顶画和壁画《最后的审判》。他的风格影响了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

代表作品:

云石雕像:《哀悼基督》

云石雕像:《大卫》

绘画:《末日审判》

二、达芬奇

列昂纳多达芬奇(14521519),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世界的艺术巨匠和科学巨匠。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画家、寓言家、雕塑家、发明家、哲学家、音乐家、医学家、生物学家、地理学家、建筑工程师和军事工程师。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热心于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研究如何用线条与立体造型去表现形体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他也同时研究自然科学,为了真实感人的艺术形象,他广泛地研究与绘画有关的光学、数学、地质学、生物学等多种学科。

代表作品:

油画:《蒙娜丽莎》

油画:《抱银鼠的女子》

壁画:《最后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