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足球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球星

足球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球星

世界杯开赛,相信很多人都在关注。足球最早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一种球类游戏蹴鞠,后来经过阿拉伯人传到欧洲,发展成为现代足球。那么在足球界最著名的球星都有哪些呢?为大家盘点了足球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球星,他们的曾经巅峰时刻的辉煌将被永远铭记!

一、贝利

贝利,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是巴西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已退役。1980年,贝利被欧美20多家媒体记者评为20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员之首,1987年6月被授予国际足联金质勋章,1999年被国际奥运委员会选举为世纪运动员,2004年FIFA国际足联百年庆典,获得FIFA世纪最佳球员和足球名人大奖。职业生涯总共攻进惊人的1283个球,曾四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共打进12球,其中在世界杯决赛打进3球三次捧得世界杯,为祖国巴西永久保留雷......

二、迭戈马拉多纳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位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前场,现已退役。1975年10月,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7年9月,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997年10月29日,马拉多纳宣布退役。2008年11月5日,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

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的C罗,是葡萄牙著名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可兼任中锋,现效力于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也是葡萄牙国家队队长。2003年出道于里斯本竞技,8月8日,转会曼联,期间带领曼联获得十个赛事冠军,是首个在英超诞生的世界足球先生。职业生涯中,C罗共获得4次金球奖,9次获得金球奖前三,4次欧洲金靴奖,6次欧冠金靴奖,3次世界足球先生,3次欧洲最佳球员奖,11次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被葡萄牙足协投票评选为葡萄牙足球历史最佳球员。

四、约翰克鲁伊夫

约翰克鲁伊夫,1947年4月25日出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世界足球史上的名将,也是著名的足球教练。球员时代的克鲁伊夫司职前锋,因抢截积极,盘带技术皆是顶级水平,速度快,故有飞人称号。1963年,克鲁伊夫加盟阿贾克斯俱乐部,成为职业球员。他是荷兰全能足球的代表人物,曾帮助阿贾克斯完成欧冠三连冠。克鲁伊夫为荷兰队在战后1974年首次晋级决赛圈夺得世界杯亚军。

五、弗朗茨贝肯鲍尔

弗朗茨贝肯鲍尔,1945年9月11日出生于德国慕尼黑,是一位德国足球运动员、教练,现已退役。曾担任过德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弗朗茨贝肯鲍尔曾在教练时代带队夺得联赛、欧冠和世界杯冠军。运动员时期,弗朗茨贝肯鲍尔曾103次代表西德队出场,攻入14球,参加过1966、1970和1974年世界杯足球赛,被FIFA国际足联和全世界舆论公认为足球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