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盘点最受欢迎的十种多肉植物

盘点最受欢迎的十种多肉植物

区别于大多数常见植物,多肉植物以其憨萌可爱的形态,博得很多人的喜爱。养多肉植物的人也开始多起来,哪些多肉植物最受大家欢迎呢?哪些多肉植物长得最可爱呢?下面将为大家盘点最受欢迎的十种多肉植物,快来看看你都养过哪些吧!

一、花月夜

花月夜是夏型种多肉植物。冬季有休眠,冬季养护,温度不低于5度,冬季需断水,以防冻伤腐烂。夏季高于30度,需断水。断水期间,叶片会皱巴巴的,纯属正常现象,等温度上升了,浇水之后就会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花月夜叶形叶色较美,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二、熊童子

熊童子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小灌木状,茎深褐色,肥厚的肉质叶交互对生,叶片卵形,顶部叶缘有缺刻,叶表绿色,密生白色短毛。叶片肉质,匙形,密被白色绒毛,下部全缘,叶端具爪样齿,在阳光充足生长环境下,叶端齿会呈现红褐色,活像一只小熊的脚掌,很是可爱。

三、生石花

生石花植株有灰、绿、棕等颜色,于秋季在植株顶部生出花朵,有黄、白、粉、红、紫等颜色。开花时,花朵几乎将整个植株都盖住,其在午后开放,傍晚闭合,颜色鲜艳,形态奇特,非常美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生石花属于室内花卉,盆栽于室内观赏。

四、玉蝶

玉蝶,又称石莲花、玉碟、宝石花、莲花掌,原产地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哦多年生肉质草本或亚灌木植物。叶互生,呈莲座状着生鱼短缩茎上,倒卵匙形,淡绿色,肉质,表面被白粉。单歧聚伞花序腋生;小花钟形,先端5裂,赭红色,顶端黄色,蓇葖果。玉蝶为中国人的客厅里,常见的多肉植物之一。

五、吉娃娃

吉娃娃,也称吉娃莲,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哥奇瓦瓦州,因植株美丽,叶尖红晕颇有贵妃醉酒风韵,也有称呼为杨贵妃。吉娃娃株型小巧,叶片呈非常标准的莲座状紧密排布,春季开花,穗状花序,花倒钟型,花瓣4-5出,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