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火山在哪里

最大的火山在哪里

火山的种类很多,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而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则是位于美国怀俄明州的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同时还是一座活火山。一般活火山附近都是非常危险的,少有的火山地区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区,然而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就算风景再美,也无法让人忽视它一旦喷发会造成的灾难性后果。

黄石火山面积9000平方公里

美国黄石公园是世界上第一座国家公园,甚至还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独一无二的风景成为当地和旅客必去的地方,然而就算是风景再美,也无法改变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喷发形成的自然景观,最关键的还是,这座火山还是活火山,也就是说,随时都有喷发的可能。

美国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占地面积将近9000平方公里,火山整体以黄石湖西边的西拇指为中心,向东、西各15英里,南、北50英里,构成一个巨大的火山口。在火山口下面还蕴藏这一个直径约为70公里、厚度约10公里的岩浆库,距离地面仅仅只有8公里,而且还在不断的膨胀,也就是说,如果这座世界上最大的火山一旦喷发,速度将是非常快的。

2011年1月,科学家们就警告过,世界上最大的火山黄石火山就已经进入到活跃期;2014年7月11日,黄石公园火山已经开始不断释放巨大热量,造成当地夏季气候炎热,据说这种热量已经可以融化5公里的柏油马路。再加上这几年太阳活动愈发剧烈,令科学家预测,这座超级火山似乎很快就要喷发了,这将是令所有美国人恐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