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半岛在哪里

最大的半岛在哪里

说起半岛,首先我们国家就有三大半岛,分别是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以及雷州半岛,面积最大的辽东半岛也只有2.94万平方公里,而世界上最大的半岛,阿拉伯半岛,面积达到322万平方公里,面积约达到中国面积的三分之一,一起走进世界上最大的半岛看看吧!

世界上最大的半岛,阿拉伯半岛(322万平方千米)

阿拉伯半岛,与亚洲大陆主题部分相连,北面以阿拉伯河口-亚喀巴湾顶端为界,南靠阿拉伯海,东临波斯湾、阿曼湾,整个半岛位于印度洋板块。阿拉伯半岛南北相距2240千米,东西相隔1200-1900千米,半岛的总面积达到322万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岛。

沙漠面积约占阿拉伯半岛总面积的1

阿拉伯半岛气候极其干燥,几乎整个半岛都是热带沙漠气候,并且存在面积较大的无流区(没有河流的地区)。炎热干燥的气候形成了大片沙漠地区,沙漠面积约占整个半岛的三分之一,半岛南部的鲁卜哈里沙漠达65万平方千米。

沙特阿拉伯的领土占领了整个半岛的75%

世界上最大的半岛,阿拉伯半岛上主要的国家,按国土面积大小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尔、卡塔尔、巴林。这些国家基本都是无流国(没有河流的国家),农耕时只能使用地下水。沙特阿拉伯作为半岛上面积最大的国家,面积达225万平方千米,约占整个阿拉伯半岛面积的75%,人口数量月3228万(2016年)。

阿拉伯半岛上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一

阿拉伯半岛虽有大面积的沙漠地带,但是该地区的石油产量却是位居世界第一。大家都知道波斯湾沿岸盛产石油,有世界油海之称,而阿拉伯半岛的上的国家利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石油给世界上最大的半岛阿拉伯半岛上,临近波斯湾的国家带来了巨大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