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人口最少的国家

十大人口最少的国家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那么你知道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是哪里吗?当然你首先得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个国家,毕竟很多国家我们都是不知道的,而且面积小到你在地图上完全找不到,而人口最少的国家无疑就是这样的存在,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国家刚建立的时候,仅仅只有2个人,面积却不是最小的。

一、北苏丹王国仅2人

要说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很多人都会想到梵蒂冈,这个著名的小国家,还是比较受人喜欢的,而且面积也是最小的,然而人口却并不是世界上最少的,令你想象不到的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北苏丹王国,刚刚建国的时候仅仅只有2个人,那就是希顿国王和他的公主。

北苏丹王国虽然建国的时候仅仅只有2个人,但是面积却并不是最小的,足足有800平方英里(2071平方千米),反而著名的梵蒂冈才0.44平方千米,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虽然北苏丹王国目前还没有被国际认可,但是相信不久后就会被承认,而这里,将会成为真正的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

二、梵蒂冈(842人)

梵蒂冈大家就比较熟悉了,是一个宗教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目前被承认的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然而这样一个小国,却完全无法被人忽视,因为教皇就是这个国家的元首,而著名的圣彼得堡也在梵蒂冈境内,教皇的信徒遍及世界各地,就问谁敢随便得罪梵蒂冈呢?人口少、位置小,但是影响力还是非常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