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澳洲方水母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澳洲方水母

水母是海洋中特有的一种半透明的生物,身体大部分由水构成,给人的印象是浪漫的、美好的。但是澳洲方水母却被称之为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它也是世界十大毒王之一。据说被这种水母蛰到,三分钟之内必死无疑,下面一起去看看它的毒性到底有多强!

澳洲方水母,世界上最毒的水母

澳洲方水母也叫箱水母,是世界上最毒的水母,也是世界十大毒王之一。它是一种长得十分好看的海洋生物,身体透明,呈淡蓝色,有四个明显的侧面,形状像个箱子,所以也被叫做箱型水母。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以及新几内亚的北部沿海水域周围。

澳大利亚箱形水母有数十根触须,触须长度最高可达15英尺(约4.57米),体重最高达两公斤。身体的周围长着24只朝体内的眼睛。它的每条触须上都布满了储存毒液的刺细胞,人一旦被刺中,除非迅速医治,否则三分钟内就会命丧黄泉。它的毒液会使人剧疼难忍,使人昏迷或者休克,几分钟内致使心脏和神经系统损伤。

若碰到刺细胞,三分钟内必死无疑

每年的十一月份到次年的三月份是澳洲方水母的活跃季节。他的触须上布满将近5亿个刺细胞,每个刺细胞中都装满了致命的毒液。这些刺细胞会刺入人体的皮肤,之后会释放毒液,如果得不到及时医治,三分钟内它就会将你送上西天。虽然目前已有相关血清可以治疗这种水母的毒素,但由于毒素发作时间太短,往往还未得到医治,就被它置于死地了。

海洋中演化最高等的水母

这种方水母中最毒的一种被称为海黄蜂,个头不大,身体直径不到20厘米,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它,不很难活命。半透明的身体使它在海里很难被发现,他的游动速度极快,超过4公里每小时。虽然澳洲方水母生活在热带海域,一般在澳大利亚海湾的浅水带,但是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它可能会游到海滨浴场,如果人不小心碰到它身上的刺细胞,可能很快就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