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单片机最小系统原理图解析

单片机最小系统原理图解析

单片机最小系统就是能够运行的最少元件组合,虽然这样过的单片机看起来非常简单,但实际操作并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没有手把手来教,确实还是有点小为难,不过没关系,这里提供单片机最小系统原理图,让你理解每一个步骤,就可以自己动手操作了。

一、单片机最小系统的特点

单片机最小系统是用最少的元件组成的单片机可以工作的系统,最大的特点局势系统资源完全开放,能够配合其他模块板或自行搭建用户电路可实现任意实验功能。单片机最小系统的借口设计灵活,使用起来就会非常方便,所以适合创新实践活动,下面来看看单片机最小系统原理图。

二、单片机最小系统原理图解析

上图就是单片机最小系统原理图,对于一个完整的电子设计,首先就要搞定供电模块,电源模块的稳定可靠是系统平稳运行的前提和基础,51单片机虽然应用范围最广,但实际上还有个弊端,那就是容易受到干扰而出现程序跑飞的现象,克服这个现象的重要手段就是为单片机最小系统配置一个稳定而可靠的电源供电模块。

单片机最小系统的电源供电模块可以通过计算机的USB接口供给,也可以用外部稳定的5V电源,电源电路中接入电源指示LED。图中R11为LED的限流电阻。S1 为电源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