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毒的鱼图片

世界上最毒的鱼图片

石头鱼因为长相很像一块石头而得名,而且它还带有致命的毒素,背上有14根像针一样的刺,会刺入人的脚底,这一刺传闻是给人类最疼的刺痛,石头鱼因此而被称为世界上最毒的鱼。石头鱼的纯天然伪装堪称完美,千万要小心。

一、世界上最毒的鱼

石头鱼学名玫瑰毒鲉,因其像玫瑰花一样长有刺,且有毒,故而名之。石头鱼是自然界中毒性很强的一种鱼,它的致命一刺被描述为给予人类最疼的刺痛。世界上最毒的鱼,石头鱼的保护色与海底完美融合,堪称世界伪装能力最强的七种动物。石头鱼不主动攻击猎物,靠近它时,它的毒液会导致猎物瘫痪甚至死亡,比起会喷火的喷火鱼要恐怖的多!

石头鱼貌不惊人,身长只有30厘米左右,喜欢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将自己伪装成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如果有人不留意踩着了它,它就会毫不客气地立刻反击,向外发射出致命剧毒,石头鱼脊背上有12至14根像针一样锐利的背刺会轻而易举地穿透鞋底刺入脚掌,使人很快中毒并一直处于剧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石头鱼光滑无鳞,嘴形弯若新月,鱼脊灰石色,隐约露出石头般的斑纹,圆鼓鼓的鱼腹白里泛红,尾部扁侧稍窄。身长只有30厘米左右,身体厚圆而且有很多瘤状突起,好像蟾蜍的皮肤。体色随环境不同而复杂多变,象变色龙一样通过伪装来蒙蔽敌人,从而使自己得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