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

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

哥特式建筑是一个多么熟悉却又陌生的词汇,虽然世界上的建筑种类很多,但是像哥特式建筑这么独树一帜的,而是比较少的。在你想象中,哥特式建筑肯定是那种教堂、古堡、尖顶......这些无一不是古老的代名词,而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是科隆大教堂,被誉为最完美的典范。

一、哥特式建筑的特点

一说到哥特式建筑,首先想到的就是教堂和西方古堡,这些建筑无疑不是尖塔、大窗、拱门......这一风格的建筑起源于十二世纪的法国,一直持续到十六世纪,但是哥特式建筑这个名称出现,还是在文艺复兴之后,普遍认为是法国式的延续。

哥特式建筑的风格非常明显,高耸削瘦带尖,无论是在影视作品还是西方图片中,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建筑,宏伟壮观,同时保持这神秘的气氛,甚至还带有西方吸血鬼的恐怖,相信很多人在晚上看到教堂都会想到吸血鬼。在众多建筑中,你却绝对想不到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是科隆大教堂。

二、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科隆大教堂

虽然哥特式建筑出名的有很多,比如巴黎圣母院、米兰主教教堂等,但是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是科隆大教堂,作为德国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被誉为哥特式建筑代表中最完美的典范,从外形,你就会感受到它的哥特风实在是太浓郁了。科隆大教堂是罕见的五进建筑,内部空间挑高加宽,高塔将人的视线引向天空,象征着人与上帝沟通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