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可怕的植物

世界上最可怕的植物

世界上存在很多食人花、食人草这样的植物,但大多数都只吃小型昆虫,但是奠柏不同,虽然也只是植物,但却是一种真正会吃人的植物,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可怕的植物。这种植物存在的年代非常久远,甚至一度被当做神树来祭拜,然而它却实实在在是一棵邪树。

一、真正会吃人的植物奠柏

世界上能够吃动物的植物多大520种,虽然传说中它们能够吃人,但实际上都只是被动吃一些小型昆虫,但是生长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的奠柏就不同了,这是一棵会吃人的树,只要你接近它,它就会主动抓住你,并且吃掉,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可怕的植物。

奠柏高达八九米,而且长有很多细长的枝条,一直垂到地面,有的却随风飘摇。一旦有人接近它,它就会动用身上所有的树枝,很快的速度将人卷起来,让人无法动弹,然后枝条就会分泌出一种粘性很强的汁液,能够消化所有捕获到的猎物,成为奠柏的养料。

不过奠柏至今没有过多详细的信息介绍,而它的传说来自于19世纪后半叶的探险家,据说他们当时在东非的马达加斯加到探险,遇到了一棵非常奇怪了树,长着八片龙舌兰一般有钩刺的叶子,树顶上还有很多被毛的绿色卷须。原本就是长相怪异的一棵树,但没想到会是当地土著的神树,而且还看到惊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