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性植物

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性植物

说到植物之最,那么巨型猪笼草这种植物是不得不提了,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食肉性植物之一,是猪笼草中的一个型的品种,体型超大,不过比起世界上最大的花大王花还是要差一点的。曾经巨型猪笼草也是被谣言是吃人植物中的一员的,下面就和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大的食肉性植物

巨型猪笼草最高可以高达1.5米,比起尸香魔芋花还是要矮一些,花的直径在3.5厘米左右,乃是世界上最大的食肉性植物之一,所谓的食人花、食人柳、吸血树等这些都是传闻罢了,并不能当真,而巨型猪笼草却是真实的存在与这个世界上的哦,甚至是可以吞掉一个老鼠。

可吞噬掉老鼠

巨型猪笼草作为肉食性植物中的一种,它的花瓣中长有一个巨大的捕虫笼,这就是用来捕食一些小昆虫和小动物的,最大的甚至能够吞噬掉一只老鼠,关于它吃人的传闻其实乃虚假传闻罢了,目前在自然界中还并没有发现有真正的吃人植物的存在,所以巨型猪笼草也是并不可能吃人的哦!

巨型猪笼草是一种热带性的食虫类植物,主要分布与菲律宾等地区,原来是仅在维多利亚的山脉中发现过,在它的捕虫笼的内壁上布满了粘液,一旦有虫子飞到或者爬到捕虫笼里,由于粘液太滑,虫子几乎没有办法逃出来,就只有被它给吃掉的命运了,成为它的养分。点击下一页,查看更多关于吃人植物和肉食性植物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