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首个即将沉没的岛国

世界首个即将沉没的岛国

天气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沿海城市将会被淹没,但实际上威胁最大的还是低海拔岛国,就比如图瓦卢,海拔最高仅4.5米,随着海平面上涨,将会成为世界上首个沉没的岛国,更不要说经历什么大风大浪,所以准备举国搬迁,如今1/3的人口转移到新西兰。

一、即将被淹没的图瓦卢

图瓦卢是位于南太平洋的一个岛国,国土面积只有26平方千米,仅比世界上最小的岛国瑙鲁大一丢丢。同时它也是世界面积第四小的国家。当然今天要说的重点并不是它的面积有多么小,而是它的海拔有多么低。图瓦卢海拔最高仅4.5米,令这个国家随时都面临沉入海底的危险。

我们都知道,随着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涨,沿海城市都会面临被淹没的危险,而水城威尼斯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图瓦卢更是整个国家都面临着沉没的危险,原本就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如今更是没有能力与大自然对抗,导致他们只能举国搬迁。

庆幸的是,图瓦卢本就是一个小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目前只有一万人左右(已经有6000多人搬迁到新西兰),举国搬迁也并不是太过困难,然而澳大利亚拒绝了接收他们,虽然已经有1/3的人口搬往新西兰,但如果举国搬迁,恐怕也不是办法,毕竟他们也是一个面积不大的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