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罕见的鸟见者有福图片

最罕见的鸟见者有福图片

鸟有双翅才能高飞,但如果有四只翅膀呢?是否有些多余呢?非洲罕见的四翼鸟就是这样独特的鸟类,就像人类如果长了四只手,绝对是另类的存在,而四翼鸟无论是外观,还是习性,都十分独特的,而多出来的一对翅膀,并没有让它们飞的更快,反而成了累赘。

世界上最罕见的鸟,四翼鸟

人有两只手,鸟有两只翅。这是常识性问题,然而自然界中总有一些犯规的存在,就比如非洲刚果的四翼鸟,看到这个名字你都会惊呆了。其实跟你想象中的一样,四翼鸟就是拥有四只翅膀的鸟,被称为世界上最罕见的鸟类。

鸟类有一对翅膀就能够展翅高飞,四只翅膀就显得有些多余了,四翼鸟也是这样,平时飞行的时候,只需要正常的两翼,而多余的两翅根本排不上用场。正常的一对翅膀同样长在身体两侧,而多出来的一对翅膀,则是长在第一对翅膀之上,就像两根细长的旗帜。

虽然说飞行的时候,四翼鸟多出来的一对翅膀没有用,但是在求偶的死后,还是能够派上用场的。没错,有四只翅膀的只有雄鸟,多长两只翅膀就是为了好看,吸引配偶,如果四翼鸟完成交配,就会用自己的鸟嘴将两只没用的翅膀给咬断,直到下一个繁殖期前,才会再次长出新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