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盗墓笔记中的虚构生物

盗墓笔记中的虚构生物

大家都应该知道《盗墓笔记》吧,里面除了可怕的粽子之外,还有另一种危险的生物尸蹩,会攻击人类,钻进人的体内蚕食内脏,对于盗墓者来说这些虫子致命的。虽然说这种生物是虚构的,但他的原型其实就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屎壳郎。

一、尸蹩,古墓中吃人的虫子

看过《盗墓笔记》的人应该都知道,对于盗墓者来讲,除了可怕的粽子之外,最大的克星可能就是这些虫子了,也就是尸蹩。它们一般成群活动,一旦遇到,没有专业的驱赶手法和工具的话,估计很容易被它们攻击,那就难逃一死了。虽然这种生物是影视剧中虚构的,但是其原型亦或者说是灵感肯定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某种生物,在其基础上夸大,这种生物就是我们常见的屎壳郎。

尸蹩生活在古墓当中,寿命可达上千百年,主要的食物是死尸的内脏,但是活人对它们来讲是新鲜的食物,也就是说,盗墓者对它们来讲算得上一顿美味。当有盗墓者来访时,总会将它们吸引过来,因为一般成群活动,围攻人类很容易得手,它们会钻进活人的身体,喝血吃肉,因为数量多,往往不到几分钟,一个活生生的人只剩下骨头了。

尸蹩一般为青色,也有红色,即为尸蹩王,任意碰到就会被它的剧毒毒死。《盗墓笔记4》中写道西王母的人头罐中聚集了大量的尸蹩,终日以人头为食,在这种高营养的培养皿中,培养出一波极其恐怖的额杀人工具。还有在血尸墓和《盗墓笔记1》也有出现,这些虫子从血糊糊的尸体中爬出来,人一碰到就会中毒,碰到的地方会起红疹,就像涨潮一样向身体其他部位蔓延,还伴随着辛辣的味道。

二、食腐性群君生物

在影片《木乃伊归来1》中也出现过这种生物,它们是食腐性群居动物,体积一般较小,差不多成人半个手掌大小,相当于十岁儿童巴掌大小。在墓室中是一种常见生物,想在金字塔,以及法老墓中都能遇见。在睡眠期如果受到外界的打扰,会迅速醒来,并且会攻击侵扰到它们的生人,钻入其体内。当然它们也有弱点,生性怕火,但不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