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毒隐翅虫咬后有毒吗

毒隐翅虫咬后有毒吗

夏季的时候,会出现一种可怕的虫子,从毒隐翅虫图片看到翅膀不明显,并且有毒,所以被叫做毒隐翅虫。它的体内含有大量强酸性的腐蚀性液体,如果接触到皮肤,会导致皮肤发炎腐烂。网传毒隐翅咬人致死,专家已经辟谣,遇到这种虫子不要直接拍打,赶走就好了!

一、毒隐翅虫,翅膀透明并且有毒

毒隐翅虫属于昆虫纲、鞘翅目、隐翅虫科、毒隐翅虫属,是甲虫的一种。隐翅虫图片来看,外形长得像蚂蚱,体长大概在0.5-1.0cm之间,鞘翅很短,腹部全裸,后翅长而大,膜质半透明,飞行时展开,爬行时折叠与前翅下,咋一看就像没有翅膀,所以被叫做隐翅虫。在全世界范围内报道的能够引起皮炎的毒影翅虫大概有20种,在中国仅存在三种,即黄足毒影翅虫、黑足毒隐翅虫(塔毒隐翅虫)以及奇异毒隐翅虫(梭毒隐翅虫)。

生活习性

毒隐翅虫一般滋生于潮湿的地方,比如淡水湖边、水沟、杂草从、池塘,或者是农作物田中。白天活动,在农作物或者杂草的茎叶上面爬行,行动敏捷。主要以小型的昆虫、植物花粉以及腐烂的有机物为主要食物,不仅具有向光性(尤其是对荧光),还有向高性。能够附着于天花板、墙壁、家具、衣物上爬行,不下心接触到皮肤可能会引起皮炎。

二、夏季是毒隐翅虫感染高峰期

毒隐翅虫的活动受气温、光线等因素的影响。上图为隐翅虫图片为红胸隐翅虫。在夏季7-9月份这段时间,温度较高,影翅虫出没高峰期,加上人们的着装也发生了改变,是感染隐翅虫皮炎的高峰期。很多人认为毒隐翅虫皮炎是由于叮咬所致,其实不然,是因为毒隐翅虫的体内含有有毒的腐蚀性液体,接触到人类皮肤从而引发皮炎。

感染途径

毒隐翅虫体液感染人类皮肤的途径有三种:

1、直接将虫体揉碎在皮肤上,体液接触到皮肤,直接感染;

2、手指接触到虫体碎片,再由手指触摸到身体其他部位导致感染,间接感染;

3、毒隐翅虫隐藏在衣物、毛巾中,不小心搓碎后体液粘在上面,接触到皮肤,造成感染。

当然直接感染是主要途径,身上感觉到有虫子在爬,当然第一反应是用手拍,这样有毒的体液就直接接触到皮肤,造成感染。

点击下一页,查看毒隐翅虫感染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