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松鼠

世界上最大的松鼠

一般我们所看到的松鼠都是那种很小很可爱的,但你一定想不到世界上最大的松鼠能够长到1米长。没错,就是巨松鼠了,如果第一次看见巨松鼠,你绝对不会把它当做是松鼠,因为太过巨大让人们感到怀疑。

巨松鼠:世界上最大的松鼠

光是巨松鼠这个名字就可以知道,相较一般的松鼠而言,巨松鼠绝对是体型很大的。巨松鼠身体瘦长,成体体长35~40厘米,尾长50~60厘米,所以巨松鼠的体长加起来最多可达到1米,而体重则在1000~3000克之间。

因为巨松鼠体型巨大,所以食量也非常惊人,成年巨松鼠每次进食量为200~300克,每天进食两次计,吃掉果子约500克。所以如果在果树下看到大量的果皮、果壳等,那这里一定是巨松鼠曾待过的餐厅。

巨松鼠的运动神经十分发达,跳跃力强,即使是相隔2米的树枝,巨松鼠都可以轻易地一跃而过。巨松鼠还是典型的树栖动物,和鸟类一样,在树上筑巢,所以说如果看见树上有很大的一个窝,那可不一定是小鸟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