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草鞋底子”学名叫蚰蜒 图片

“草鞋底子”学名叫蚰蜒 图片

听这名字还真以为是草鞋的底子呢?这其实是一种长得很像草鞋底子的虫子,学名叫做蚰蜒,蜈蚣的近亲,长着15对长脚,加上细长的触须,让它看上去十分恶心可怕,传言这种虫子会钻进人的耳朵,寄生在人体身上,但是这种说法后来被证实是谣传。

一、草鞋底子就是蚰蜒

这种虫子一般出现在农村地区,生活在乡下的朋友们或许见过这种奇怪的虫子,可能因为长得像草鞋的底子,所以乡下的朋友们才会给它起名草鞋底子。不过这种虫子并不受待见,多半原因就是因为长得实在太恶心了,但凡看到一本都会把它踩死。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种虫子的学名其实叫做蚰蜒,长得太吓人,看了让人毛骨悚然。

体长15-21厘米

蚰蜒的体长一般在15-21厘米左右,全身分为15节,每一节两侧对应长着一对细长的足,最后面的一对足最长。远远看去就好像一个小棒子上长了很多刺一样,但是仔细一看,还是会让人汗毛直立,可能对于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讲,可能会让人很不舒服,这种情况下,只有选择一脚踩死了!

草鞋底子是蜈蚣的近亲

草鞋底子学名蚰蜒,是百足虫的一种,蜈蚣的近亲,但是相比较于蜈蚣,它的行动速度要快得多。另外这种虫子有几千只复眼,聚集在一起成为伪复眼,但是视力并不像鬼蜻蜓那么好,应该说它视力并不怎么好,主要还是靠头上的两只触角来感知周围的环境,捕食、生存都得靠这两只触角。

以各种昆虫为食

蚰蜒以各种昆虫为食,捕捉小型蜘蛛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它们生活在朽木或者是腐叶之中,一般晚上出来活动、觅食。但是到了寒冬季节,这种虫子怕冷,会寻找人类朱德房子中避寒,善于爬墙,主要栖息在房屋内阴暗潮湿的地方,并且总能吓人一跳。

点击下一页,查看草鞋底子寄生人体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