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图片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图片

水母我们大家也都知道,也都见到过,那你听说过僧帽水母吗?因为样子特别像和尚的帽子,所以才被叫做这个名字。虽然外形看起来很有趣的,但它可是非常厉害呢,是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它的毒素烈度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一种毒蛇,也有许多被它蜇伤后的严重案例。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

如上图所示,它长得就是这个样子,千万要注意,碰到这种水母还是退避三舍的好,在水面上漂浮的淡蓝色透明囊状浮囊体,前端尖、后端钝圆,顶端耸起呈背峰状,形状颇似出家修行僧侣的帽子,故取名僧帽水母。不过实际上,它不能完全算是水母。

因为它是一个包含水螅体及水母体的群落。每一个体都高度的专门化,互相紧扣,而不能独立生存。僧帽水母以其飘浮习性和螫人极痛著称。主要栖息于热带海洋中,营浮游生活,常被风吹到海边或随海流运动,以微小的生物及有机物为食。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水母,灯塔水母竟能够长生不死。

它的杀人武器是它的触手,僧帽水母的细小触手能够达到9米之长,所以很多游泳者在看到它的时候再躲避已经迟了。分泌致命毒素的是触手中微小的刺细胞,虽然单个刺细胞所分泌的毒素微不足道,但是成千上万刺细胞所积累的毒素之烈度不输于当今世界上任何的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