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原始的鲨鱼图片

世界上最原始的鲨鱼图片

皱鳃鲨是世界上最原始的鲨鱼种类,深居简出却也在地球上生存了3.8亿年的历史,被称为活化石。因为皱鳃鲨生活在1500米左右的深海,所以人们很少见到过这种原是鲨鱼,不过它和寻常鲨鱼一样凶猛,甚至以其他鲨鱼为食。

一、皱鳃鲨世界上最原始的鲨鱼种类

皱鳃鲨因其头部有带有褶皱的鳃裂而得名,因其外型鳗鱼相似,故又名拟鳗鲛,是地球上最原始的鲨鱼种类之一,一般生活在海底1500米左右。尽管皱鳃鲨外型似鳗,这种鲨鱼却拥有300颗、超过25排的锐利牙齿,一看就是凶猛的海中捕食者,目前世界上最奇特的鲨鱼就是独眼鲨鱼了,它是只有一个眼睛,并且是真实存在的哦!

皱鳃鲨身体两侧有六条鳃裂,鳃间隔延长而褶皱,且相互覆盖,所以命名为皱鳃鲨。体长1.5米左右,最长雌鱼达1.96米、雄鱼达1.66米。体鳗形,鳃孔6对,皱鳃鲨眼睛没有瞬膜。和普通鲨鱼不同,皱鳃鲨的嘴不在下方,而在前方,吻极短。皱鳃鲨的样子很像约在4亿年前出现的鲨的祖先枝齿鲨。

皱鳃鲨以鱼类和其他鲨鱼为食,其下颌开合灵活,能够将猎物整个吞下。皱鳃鲨满口的三角牙证明皱鳃鲨是凶猛的捕食者,但科学家认为它不会攻击人类。和深海里的其它鲨鱼和鱿鱼等鱼类相似,皱鳃鲨的牙齿也像针头一样。皱鳃鲨主要吃食其他鲨鱼、鱿鱼和硬骨鱼,它们也吃从海水上层沉下来的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