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史上最厉害的将军

美国史上最厉害的将军

在美国的四十四位总统当中,其中有二十三为都是军人出身,其中头四分之一在当总统前是将军,并且其中有八位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而今天要讲的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被称作是美国历史上最厉害的将军,但却没能当上总统。

一、美国著名的军事天才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天才,拥有无数的荣誉光环,是美国唯一一位同时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以及朝鲜战争的人,并且差一点当选美国总统。麦克阿瑟出身于军将家庭,毕业于西点军校,还担任过该校校长,作为这样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物,关于他的事迹也常常为人们津津乐道!

在1944年的时候,道格拉斯麦克阿瑟被授予陆军五星上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他被任命为美国远东军司令,西南太平洋战区盟军司令,并且在太平洋战场上发明了蛙跳技术,直接将小日本整蒙了。战争结束后又出任驻日盟军最高司令和联合国总司令等职务。

性格勇敢坚定的麦克阿瑟,虽然在军队治理上十分严明,但也不失人情味儿。在1941年底的时候,因为麦克阿瑟的指挥失误,是的驻菲美军遭到日军重创,被迫撤回巴丹半岛,在这种后援无望,军心涣散的情况下,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一夜之间白了头,有的士兵想请假还乡,本以为将军不会批准,或将采取极端的方式来稳固士气,但......

但是这位在当时承担着巨大压力的将军将摇摆不定的士兵们召集起来,并表示:你们是部队的一份子,但你们也是人,在亲人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是他们唯一的期盼和守望。他批准了因为家中急事需要回国的士兵,并安排好他们的归程。这一善意仁慈的做法让部队一改颓废之势,士气大振,士兵们觉得在战争最困难的时候,有一位仍然关心他们的将军,所以必须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