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你一定无法想象,世界上最大的乌贼竟然能够长到80多米,那就是巨枪乌贼了。有的人可能会以为大王乌贼才是最大的,但实际上此乌贼要比大王乌贼的体型更大,简直犹如现实版的传说怪物北海巨妖一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中的一种。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巨枪乌贼又叫做大王酸浆鱿,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最大的鱿鱼,比80米长的大王乌贼体型还要更大一些。其主要分布于围绕南极大陆海域,偶尔向北方分布到南非外海,大多在南极海域周围2000米的深海栖息,是深海中的恐怖怪兽。

它的体型巨大,也是海底十分凶猛的捕食者。不过他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它们的寿命都非常的短暂。巨枪乌贼往往长的快,死的也快,它们的寿命只有450天左右。不过450天就能长成这样的庞然大物,其他动物的确没法比。

天敌:抹香鲸

不过别看它虽然是巨大无比,但它却有个十分强大的天敌,那就是抹香鲸。为了对付抹香鲸,巨枪乌贼甚至长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眼睛,有一个足球那么大,任何一个动物的眼睛大小都比不过它。他们的眼睛长有发光器,能产生自己的光芒,也能觉察其他生物发出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