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毒蛇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毒蛇

说起过山峰蛇,大家可能没听说过,其实这是眼镜王蛇的俗称。它不属于眼镜蛇属中的一种,而好似独立的眼镜王蛇属。相比较于其他种类的眼镜蛇,它的性情更凶猛,反应更加敏捷,头颈部位转动更加灵活,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

一、过山峰就是眼镜王蛇

过山峰是眼镜王蛇的俗称,虽然听名字可能是眼镜蛇中最厉害的一种,但是并不属于眼镜蛇属,而是单独属于眼镜王蛇属。相比较于眼镜蛇来说,它的性情更加凶猛,反应更加敏捷,行动更加迅速,它们的头颈部位十分的灵活,毒性强于一般的眼镜蛇,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但比大小应该比起莽山烙铁头蛇(世界上最大的毒蛇)还是要小一点的!

过山峰大多栖息在沿海地区或者是海拔1800左右的山区,一般能够在森林的边缘,靠近水的地方发现它们的踪迹,也会在林区附近的村落出现,只要栖息在热带雨林中。它们广泛生活于平原、丘陵和山区,常出现在近水的地方,亦或者是隐匿于石缝、洞穴中,大都白天活动。眼镜王蛇也能生活在沙漠地区,被称为沙漠之金。

二、主要以其他蛇类为食

它们喜欢独居生活,白天出来捕食,夜晚就隐藏在一些岩石缝或者树洞里面休息。过山峰的食物通常情况下是其他蛇类 ,因为他们体内有抗毒血清,就算是吃了有毒的蛇,或者是被其他毒蛇咬了,都不会中毒。它们的食物包括体型适当的蟒蛇,毒蛇或者是无毒蛇,比如眼镜蛇、金环蛇、银环蛇、鼠蛇之类的。

不过,当食物不是很充分的时候,它们也会吃蜥蜴、鸟类以及鼠类,在特殊情况下 ,甚至对自己的同类也会下毒手,所以过山峰也被称为是蛇类煞星。与眼镜蛇一样,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身体的前三分之一会立起来,张开嘴露出毒牙,死死盯着对手,谨慎的观察这周围的环境,一旦意识到自己处境危险,就会毫不犹豫发动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