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与地球相似的星球有哪些相似99%叫什么

与地球相似的星球有哪些相似99%叫什么

尽管许多次的世界末日预言都没有成为现实,但是地球确实面临着严峻的环境问题,移居其他地球是必然的选择,近年来科学家们也一直都在寻找类地行星,终于发现了与地球相似99%的星球,这原本应该高兴的一件事情,却令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到这颗星球上去需要花费3千万年。

开普勒452b与地球相似99%

人类相信宇宙中一定存在另一个地球,适合人类生存,于是一直都在寻找,今年来终于找到一个与地球相似99%的星球,那就是开普勒452b,位于距离地球1400光年的天鹅座,直径约为地球的1.6倍,但是公转周期约为385天,与地球相近,最关键是它拥有生命存在的条件。

根据科学家表示,开普勒452b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甚至称其为地球的表哥,其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而且接受的光和太阳光类似,理论上来讲是能够供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奠定生命存在的基础,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现该星球上拥有生命的存在。

毕竟开普勒望远镜只负责拍照,而不负责近距离观测,而这一任务,将会需要新的工具进行探索。究竟开普勒452b是不是第二地球还无法确定,毕竟之前也发现过类地行星,比如开普勒-22b,不过这两颗星球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一次的相同点更多。

然而在几乎所有人都抱有希望的时候,却有科学家表示:还没有开始探索的开普勒452b已经开始衰落了。要知道开普勒452b的形成年龄比地球的年龄还要大,至少要比地球大20亿年,比太阳的大15亿年,也就是说,开普勒452b所围绕的恒星年龄也远远大于太阳的岁数。

根据观测数据表明,开普勒452b所围绕的主恒星已经开始进入衰老阶段,而失去恒星的行星,也就会变成一颗死星。要知道行星上的一切都与恒星的状态有关,恒星的衰亡会直接导致行星的衰亡,也就意味着,即使开普勒452b上存在生命,那也将在不久迎来世界末日。

再加上目前人类想要抵达开普勒452b也是几乎不可能的,因为开普勒452b距离地球1400光年,就算以目前人类发射速度最快的人造航天器15千米/秒前行,也需要大概3000万年的时间,而且速度也根本不可能一直都这么完美,所以实际需要的时间只会更长,所以人类想要移民新家,只能另寻他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