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近日,又一个庞氏骗局被揭穿,那就是云联惠,一个超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被广州公安抓获,短短4年时间,就骗取了3300亿人民币,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个数字。这个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为何拥有如此大的能量,在众目睽睽之下,骗取到大量的钱财?下面我们来看看。

古老而常见的投资诈骗

继悦花越有之后,云联惠也轰然倒塌,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片子太多,早就了太多的庞氏骗局,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给出的饼,确实很大、很香,然而这些都只是空手套白狼,拆东墙补西墙的投资诈骗而已,而且存在已久。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就是骗人向虚假的企业投资,然而用后投资者的钱作为盈利,来支付给最初投资者,造成快速、高回报的假象,来引诱更多人上当。这是典型的拆东墙补西墙,而这个诈骗方式,最初由查尔斯庞兹发明的,成功过,但是最后却是一无所有。

1903年庞兹移民到美国,他曾因伪造罪在加拿大坐过牢,在美国亚特兰大因走私人口蹲过监狱,后来发现,最快速赚钱的方法就是金融,于是在1919年,隐瞒了过往,来到波士顿,设计了一个虚假的投资计划,开始了他的庞氏骗局。

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世界经济体系一片混乱,而他宣称购买欧洲某种邮政票据,再卖给美国,能够赚大钱。为了加大诱惑,他宣称所有的投资,在90天之内都可以获得40%的回报,并且还让大家看到最初一批投资者在规定时间内拿到了承诺的回报,于是一大波投资者跟进。

仅仅一年的时间,就有4万波士顿市民成为投资者,而且大多是抱着发财梦的穷人,结果让庞兹就这样骗取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当时人们还将庞兹当做哥伦布、马可尼一样的意大利伟人,因为他发现了钱。而此事庞兹住上了20个房间的别墅,买了100多套昂贵的西装和皮鞋,拥有数十根镶金的拐杖,还有买给妻子无数昂贵的首饰。

然而在1920年8月,庞兹破产了,他拥有购买几亿张欧洲邮政票据的钱,却仅仅买过2张,导致投资者们血本无归。此后庞氏骗局成为一个专门名词,用来指代后来的投资者的钱,给前面投资者的回报,这种类似的骗局。

因为这次骗局,庞兹被判处5年刑期,出狱后准备重操旧业,却因此蹲了更长时间的监狱。1934年直接被遣送回意大利,他又准备去骗墨索里尼,没有得逞,1949年,庞兹在巴西的一个慈善堂去世,去世时身无分文,可悲可叹。

其实庞氏骗局非常低劣,但是诱惑确实非常大,如今也四处可见。但你要相信,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所有承诺高回报的投资,都是不切实际的,要么是诈骗,要么就伴随着高风险,对于这种投资,一定要有相应的认识,否则掉进坑里,还会祸害了亲朋好友,罪大恶极了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