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日本第一女间谍

日本第一女间谍

南造云子这个人是谁?我想懂点中国近代史的人应该都有听过她的大名的,她被称之为是日本第一女间谍,在抗日战争时期,潜入了国民党内部从事间谍活动,多次为小日本立功,被日本人称之为帝国之花,那么她在中国又是如何从事间谍活动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本第一女间谍

据资料显示,南造云子是1909年出生与上海,其父亲是日本的老牌间谍南造次郎,13岁的时候被送回日本参加间谍培训,后来被侵华间谍头目土肥原贤二对其相当赏识,并专门对她进行了特别训练。4年后,17岁毕业,并被派往中国,开始从事她的间谍活动,日本第一女间谍也就此而诞生。

1、色诱国民党高官黄浚

17岁的南造云子来到中国在南京落脚(国民zf就在南京),化名为廖雅权,想伺机打入国民党高层内部,以窃取军事机密。因为长相非常的美丽,并且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在汤山温泉当起了一名服务员(是国民党所创办的),在这里每天都有大量的zf高官前来休息,或秘密开会,这里就成为了南造云子大展身手的绝妙地方。

没过多久,她就成功的钓上了一条超级大鱼,那就是任国民党行政院主任秘书黄浚,黄浚是个好色之徒,第一见到南造云子的时候就被其美色给迷倒,不知不觉中像她透露了很多重要军事情报,最后他本人及其儿子都被她发展成为了日本间谍。黄氏父子利用各种机会为她收集情报,并扩大其间谍组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参谋总部、军政部、海军部都先后有人被拉下水,国民党方面的一些重大机密接连被窃,导致在战场上面接连失败。

2、2次刺杀蒋介石

第一次:

上面还不算什么,南造云子和王亚樵一样还曾策划过2次暗杀蒋介石的事件,这些情报也都是有黄浚泄露给她的。1937年8月,日本发动了8.13事变,开始进攻上海,发动凇泸会战,8.25号蒋介石与汪精卫等人秘密开会,决定亲赴战场视察,为了确保行程的安全,参会人员最后建议蒋介石坐英国大使许阁森的车去上海。而当时做会议记录的正是黄浚,于是将蒋介石将赴上海前线的消息,泄露给了南造云子。随即她将这一消息通知了日本特务机关,日本特务机关得知后专门制订了一个刺杀蒋介石的行动方案。

机缘巧合,第二天蒋介石临时改变了行动计划,没有如期前往上海,这使得他躲过了一劫。而英国大使许阁森却成了蒋介石的替罪羊。8月26日晚,蒋介石接到报告:英国大使许阁森的汽车在赴上海途中,遭日机轰炸被毁,大使被炸成重伤。这就是她的第一次刺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