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奇特的动物

世界上最奇特的动物

在自然界中有很多非常奇特的动物,比如像中国火龙、独眼鲨鱼、六不像等等都是属于非常奇特的生物,而今天我们所要讲到的鹿豚也是其中一种,听名字如果你觉得它是鹿或者豚类动物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它是一种长有獠牙的猪,和野猪有点相似,但是却又有很大差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长有4个长牙的猪

鹿豚是一种奇特的稀有物种,主要生存与印度尼西亚的岛屿上,它的真实身份其实就是一种猪类,并不是鹿和豚,在它的嘴巴上下长有4个獠牙,非常之奇特,其下面的2个獠牙和野猪比较相似,而上面的2个獠牙则是从嘴巴中穿过了它的脸颊而长出来的,因其长相奇特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奇特的动物之一。

鹿豚拥有着超强的听觉和嗅觉,但其视力却非常差,一般都是用鼻子和耳朵来寻找食物和避开危险,它们的奔跑速度也是非常的快,和我们家里养的猪那完全是两个概念,它们主要是白天出来活动,晚上休息,主要以植物的果实和根部为食。

现存只有4000只

如今的鹿豚是只生存在印尼地区的岛屿上,由于现在森林被大规模的砍伐,其生存环境遭到人类的破坏,还有就是猎手的横行,导致这种生物的数量逐渐在减少,现存的数量应该大约还有4000只左右了,为了避免此奇特物种灭绝,目前印尼政府已经是颁发了相应的法律来保护这一动物了。

看完了它的相关介绍,我们在看看它4个獠牙的作用。

怪异獠牙之谜

上面我们已经是介绍过了这种奇特的生物是长有4个长獠牙的,那么这獠牙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干嘛的呢?下面就为你来揭晓答案!

下面的两个獠牙和野猪非常相似,这对獠牙主要是用来攻击对手的,每到它们的繁殖季节,很多雄性之间为了争夺配偶难免会大打出手,而它们的下獠牙就成为了主要的攻击武器,谁的獠牙长谁将会占据一定的优势。

而上面的2个獠牙又又什么作用呢?上面两个獠牙是从脸骨中穿出的,经过动物学家对其大量的研究终于是得出结论,上面的两个獠牙主要是用力吸引异性的,就像是孔雀开屏一样,上獠牙越长越锋利的是更容易吸引母鹿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