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阳系边缘的十大行星

太阳系边缘的十大行星

太阳系八大行星是人尽皆知的,曾经被认为是第九大行星的冥王星,也被判定为矮行星而被移除,但如今天太阳系边缘的十大行星一直都受到科学家的关注,因为这些行星身处的环境太过诡异,甚至有些行星似乎还能够证明太阳系外似乎还有另外一个地球。

太阳系十大行星的可能:

一、太阳系边缘的第二地球

关于太阳系中行星的搜寻,科学家们一直都没有怠慢,目前八大行星是受到科学家们广泛肯定的,而曾经的第九大行星冥王星已经被移除,降低为矮行星,但是科学家并没有放弃在其他位置寻找行星。如今科学家在冥王星之外发现了两颗行星,或将成为太阳系第九、十行星。

从19世界开始,科学家就发现天王星的轨道并不符合牛顿引力定律,猜测是受到其他行星的引力作用导致的,而近年来,终于在中国天眼的观测下,发现太阳系边缘可以隐藏着第九大行星,而且还有可能是一个超级地球,体型将会是地球的10倍以上。

最初科学家无法确定这颗行星到底有多远,但是从其运行的速度和亮度来推断,不可能是恒星。虽然有些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一颗褐矮星,但是美国研究人员却发现,这颗行星并不是褐矮星,而是一颗拥有特殊环境的行星,而且与曾经地球的环境很相似。

科学家发现这颗行星表面充满了山脉和岩浆,说明地表温度是非常高的,但关键的是,科学家在地表下探测到有非岩浆的液体,但是这种液体究竟是什么,目前还无法确定,有不少科学家认为是水,这样的环境与地球曾经处于的环境类似,如果一旦确定这些液体是水,那么这个行星就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地球,诞生属于自己的生命。

二、柯伊伯带的第十行星

美国加州的科学家指出,在神秘的太阳系终点柯伊伯带存在未知的第十大行星,位于太阳系边缘的十大行星时刻影响着柯伊伯带上各天体的运动。根据对冥王星的观测,科学家推算到第十行星距离太阳大约700AU,但有些科学家认为第十行星离我们更近,或只有50AU,而且体积应当与火星相似。

虽然对此有些科学家保持怀疑,并表示这么靠近而且明亮的巨型天体,人类不可能观测不到,但是美国科学家表示,这颗行星并不是凭空猜测,而是实实在在没有被发掘的行星,而且通过天王星、海王星的运动,就能够肯定这颗行星的存在,只是这颗行星还有待日后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