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盘点几种形漂亮的宠物老鼠

盘点几种形漂亮的宠物老鼠

在很多人心中,老鼠都是非常讨厌的一种动物。其实,老鼠也有一些可爱漂亮的品种,可以当做宠物来养。下面为你介绍几种世界上最可爱的老鼠,呆萌可爱的它看着就非常的招人喜爱,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在讨厌老鼠的人,看到它都讨厌不起来。

一、金丝鼠

大家所说得金丝熊就是金丝鼠,它学名叫黄金仓鼠。它是一种体型比较大的输了哦,可以长到普通家鼠那么大。不过它金黄的颜色非常的讨喜,对很多人来说,它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老鼠了。它可爱的皮毛加上黑溜溜的眼睛,让人觉得它非常的单纯无害。

金丝鼠的样子非常可爱,肉黄色的毛摸起来软乎乎的。它有一双尖尖的耳朵,和红红的小嘴,是一种非常漂亮的小老鼠。这种小老鼠不但长得可爱,人性也非常的温和,是一种比较好养的宠物鼠。对于初养者来说,养这种鼠非常的合适。

二、毛丝鼠

毛丝鼠和金丝鼠都是一种鼠类,但它们还是有些小小的差别的。短尾毛丝鼠体型比较大,可以长到30~38cm,尾长10cm左右。长尾的毛丝鼠稍微小点,可以长到24~28cm,尾巴可以长到十几厘米。标准的毛丝鼠皮毛呈蓝灰色,腹部渐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显的白色带。

这种可爱的小老鼠前半身比较像兔子,有一双大大的圆耳朵,看起来非常的呆萌可爱。这种小老鼠性情非常的温和,以皮毛柔软漂亮而闻名于世。因为一身皮毛太过遭人喜欢,受到了人类大肆的捕杀而濒临灭绝。这种可爱的小老鼠,胆子非常的小,但真的非常可爱。

三、仓鼠

在所有老鼠中,最可爱的就是仓鼠了,很多可爱的小老鼠都属于仓鼠的一种,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迷你可爱的小仓鼠,是很多爱好宠物的人都会养的小动物。这种小老鼠非常的好养活,性格也非常的温和,重要的是它们外形还非常的漂亮,喜欢小动物的人可以养一只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