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 长达7353米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 长达7353米

火车我们大家应该都做过的,都知道火车还是很长的,一般都有个上百米了,但你知道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火车有多长吗?长到你不敢想象,就连转弯都是个很大的难题,我们平常所做的火车长度在它的面前就像是个小不点,它到底有多长呢?又是位于哪个国家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

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火车,长达7353米,一眼望过去根本就望不到头的,看起来就以一无比长的蛇在地上游走一样,这么长的火车,如果用来装人的话得装多少人啊,如果将此火车放在中国,那绝对不会再造成火车一票难求的结果,这还不是随便座?

 

世界最长火车(7353米)

这列火车是来自于澳大利亚,是专门用来拉铁矿石的,并不是用来运人的,此列车的全长为7353米,拥有着682节车厢,每节车厢的长度都是在10米以上,并且还是由8个火车头所连接而成,不然一头车头的发动机怎么能拉动这么多车厢呢?

这列火车凭借7353米的成绩,也是被写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之中,成为世界最长火车,此纪录也是至今都没有被打破,我想在很长的时间之内此纪录也并不会被改写的,此火车的重重量也是达到9万9734吨,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火车了,世界第一它是当之无愧。

上面我们看了世界最长火车,下面看看中国的最长火车。

中国最长的火车(3971米)

我们中国也是拥有世界最顶级的铁路技术之一的国家,当然也是不能落后了,在中国的山西大同也是拥有一辆超长的火车,其长度达到3971米,有320个车厢,是目前我国最长的火车,其主要的用途就是用来拖煤的,最高可达3万吨煤,也是我们中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