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蜗牛有多大 图片

最大的蜗牛有多大 图片

蜗牛我们都知道是非常小的一种动物了,但你见过比人手掌还要大的巨型蜗牛吗?没错它就是有着世界上最大蜗牛之称的非洲大蜗牛,此蜗牛不仅仅不仅是体长巨大,而且还是少有天敌的存在,一些动物看到这么大的家伙根本都不敢下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世界上最大的蜗牛(长达20公分)

非洲巨型蜗牛又叫做非洲大蜗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蜗牛种类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中的一种,其最长体长能长到20公分(也就是20厘米),比人的手掌还要长,其体重可以达到32g,我们平常生活中所见到的蜗牛一般都只有2、3厘米长,这种超大蜗牛确实天生能长到这么大,堪称蜗牛中的战斗机。

牙齿最多的动物(2.5万颗)

这种蜗牛不仅大,而且牙齿还是非常多,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之一,其嘴巴中的牙齿数量多达2.5万颗,简直是吓人,体积大牙齿多,且在自然界中少有天敌,让它成为世界上很多国家为它下了禁令,禁止此生物登陆,以免炮破坏生态环境。

其次,就是这种蜗牛的体内有着很多的细菌和寄生虫,危害是非常大的,还有人以此为食,不得不说你的胆子是真的太大了,曾经在我国云南地区就出现过它的身影,也不知道是从何而来的,结果造成的3.1万亩的农作物遭到了它的迫害,可见这些外来物种的可怕之处了。

在世界上还有一种超恐怖的巨型蜗牛,那就是新西兰食肉蜗牛。

新西兰食肉蜗牛

据外媒报道称,再新西兰地区也发现过一种超大的食肉性的蜗牛,其大小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不吃植物,专门靠吃一些小型动物为生,蚯蚓是它的最爱,其口中有6000颗锋利的小牙齿,曾有人想要抓它,结果被它一口就咬下了手上的一块肉,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蜗牛。

世界上最小的蜗牛(只有0.6毫米)

上面我们知道了世界上最大的蜗牛是长达20公分,那世界上最小的蜗牛有多小呢?竟然是只有0.6毫米,用肉眼都是很难看到的,这种蜗牛是发现在婆罗洲的巴沙群岛上发现的,也是属于一种新得蜗牛物种,如此之小的蜗牛是也令人称奇了,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秘之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