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蒙古马是世界上耐力最好的马

蒙古马是世界上耐力最好的马

有很多人爱马超过爱车,一匹优质的好马比豪车都还要贵的多,它不但可以带着你奔驰疾行,还会是你很好的伙伴。今天为大家说说世界上耐力最好的马,盛产与蒙古高原的马,既没有舒适的马厩,也没有精致美味的饲料。但它们却比普通马更能吃苦耐劳,是一种耐力超好的马。

蒙古马的主要类群

1、乌珠穆沁马

在很多人看来,蒙古马就是世界上耐力最好的马,但是对它们的了解却非常有限。其实蒙古马是一个统称,它有好几个类群,每一个类群都有自己的特点。首先为大家说说乌珠穆沁马,这种马是蒙古马中最好的类群了,它们不管是能力还是外形都非常出众。

乌珠穆沁马这种马身材结实匀称,耐力非常的好,有着超强的骑乘奔跑力。这种马向来以四蹄矫健和肩宽胸阔而著称,它是蒙古马中最优秀的类群。它有短距离速度快,而长距离耐力强的特点。它能在赛场上夺冠,也能日常乘骑,也是一种适应性非常好的马。

2、百岔铁蹄马

产于内蒙古昭乌达盟的百岔铁蹄马,它不但耐力好,步伐还非常的敏捷矫健。因为产于多山地区,它们特别善于走山路。百岔铁蹄马有着坚硬的蹄质,和紧凑匀称的身材。这种中国最优秀的马种之一,是唯一不需挂掌的蒙古马。

据说现在纯种的蒙古马已经不到十万匹,其中纯种百岔铁蹄马就只剩下几十匹了。这种优秀的马匹,随时都面临着灭绝的可能。百岔铁蹄马不管是耐力还是综合实力都非常不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好马,可是这种好马,却有永远消失的危机了。

3、乌审马

乌审马是一种善于在沙漠中行走的马,骑乘可以每小时达到13~15千米的样子,最快日行能超过100千米。在正常挽力下,这种马可以终年被使役,是一种耐力超好的马。它性情非常的温驯,且体小灵活,不管是日常使役还是比赛,它都是一个很不错的好伙伴。

蒙古马用途非常多,它们不但耐力非常的好,就连综合实力也非常的强。不管是短距离的乘骑,还是长距离的跋涉,它都会是很好的伙伴和搭档。耐力好持久力强是它们的特点,不怕吃苦是它们的精神。蒙古马是一种非常优质的马,在世界名马中也能占据一席之地。